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车子开得少不要轻易自行延长保养周期

时间:2021-06-10 13:56:07  来源:  作者:
 
  不少私家车主有过这样的疑问,由于车辆使用少,公里数没有跑上去,那还应该按照说明书的规定进行定期保养么?对这样的车主,专家建议,车子即使开得再少也不要轻易自行延长保养周期。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流行的保养规则有多个对比标准,主要标准有里程数、保养间隔时间和发动机工作时间。记者从杭州一家汽车4S店了解到,约七成车主都是按照里程数来决定是否去保养的。但4S店的服务经理建议,时间与里程数应该按照哪个先到按哪个来执行。

  杭州市民程小姐的车辆说明书上写着,车子应在行驶7500公里或6个月后保养一次。结果自己开了半年却只跑了3000多公里,不知道是否应该送去保养。杭州一家汽车维修公司负责人刘之杰说,事实上,如果车主自行延长保养周期,尤其是首保周期,不仅可能影响车况,有些4S店还会以“车主放弃首保”为由不予保修。

  据介绍,车辆保养手册上列出的保养周期是根据大多数人的用车情况而制定的,实际上的保养周期要按照天气、路况等多种情况而定。如果车辆长期在市区的高峰时间段行驶,就应适当将保养时间提前,因为城市道路上车速会较慢,空气也不好,里程虽跑得不多,但发动机运转时间较长。因此,车开得少并不能说明保养周期就可以变长。

  刘之杰建议,车开得少的车友要尽量按照说明书上面的保养周期来进行保养,最少也要半年保养一次,这个时间可以保证机油不发生变质。车主也可以自行抽出少许机油,如果油中有杂质,粘性差,且有极强的酸臭味,说明已变质需更换。(来源:中国山东网)
 
 
 
上一篇:小车熄火被困咋办 看看涉水行车指南
下一篇:给爱车空调洗个澡 请车主重视滤网清洁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