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培训 > 正文

来学网:执业药师考试前一定不要忘记做这六件事!

时间:2019-10-17 11:07:02  来源:  作者:
 

国庆一过,时间仿佛被按了加速键,嗖的一下就过去了。执业药师考试也正式进入倒计时,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考试就要开始啦!你的复习进度怎么样呢?是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还是依然一筹莫展,感觉前途渺茫,甚至想过要放弃?不管你现在的复习状态是怎样的,只要你还打算参加2019年的执业药师考试,这几件事情就一定提前准备!

一、打印准考证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是10月26日、27日,准考证打印一般是从考前一一个星期开始,各地具体的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如下:

2019年全国各省市执业药师准考证打印时间表

省市

打印准考证

青海

10.21日9:00-10.24日24:00

内蒙古

10.20-10.25

四川

10.21-10.25

天津

10.23-10.25

兵团

10.19-10.25

河南

10.19日9:00-10.25日17:00

西藏

10.19-10.25

贵州

10.19-10.25

福建

10.19起

辽宁

10.19日9:00-10.25日24:00

大连

10.19日9:00-10.25日24:00

山东

10.22日9:00-10.27日14:05

河北

10.19-10.25

海南

10.21-10.25

北京

10.22-10.25

陕西

考前7日

江西

10.19-10.25

湖北

10.21日9:00-10.27日14:00

新疆

10.21-10.25

浙江

10.21-10.25

安徽

10.22日16:00

重庆

10.18-10.25

江苏

10.19-10.27

宁夏

10.21日9:00-10.25日18:00

广西

10.21日10:00-10.25日14:05

上海

10.22日10:00-10.24

广东

10.21日9:00-10.25日17:00

山西

10.21-10.25

甘肃

10.22-10.27

深圳

10.21日9:00-10.25日17:00

黑龙江

10.21-10.24

云南 

10.21起

吉林

10.19-10.27

湖南

10.21日9:00-10.25日17:00

来学网(laixue.com)提醒,执业药师准考证打印有起止时间点,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打印。特别是有些地区,准考证打印只有两三天的时间,稍不留意就错过去了。所以最好定个准考证开始打印时间的闹钟,一旦准考证打印开始,立马下载保存一份准考证的PDF版备用,谨防错过时间影响考试。

执业药师准考证打印就在中国人事考试网,点击首页【准考证打印】进入打印页面,找到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点击进入,阅读【温馨提示】并点击确定,正式进入打印登录页面,然后选择相应的地区、证件类型,输入正确的证件号码、姓名以及验证码,点击确认即可开始打印。

必须注意,一定要在当地规定的打印时间内进行打印,打印需要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二、检查身份证有效期

作为参加执业药师考试最重要的入场凭证之一,考前一定要检查一下身份证是否在有效期内。

身份证有效期是指身份证从发证时间到使用期限结束的这段时间。我国公民身份证根据办理时不同年龄段,有效时长也不同,十六周岁至二十五周岁的,发给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证;二十六周岁至四十五周岁的,发给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证;四十六周岁以上的,发给长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证。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自愿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的,发给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证。

身份证有效期结束后,公安机关会将身份证信息注销,为不影响正常使用,居民应在有效期满之日的3个月前到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重新申报换领新证。

那么,如何查看身份证有效期呢?拿出自己的身份证,翻到有国徽的一面,签证机关下面一行就是身份证有效期。如果考试的时候身份证件还在有效期内,自然可以安心备考;但如果发现考试的时候(10月26日、27日)不在身份证有效期限内,而现在办理换证显然是来不及的,也可以先办理一个临时身份证进入考场。

来学网(laixue.com)提醒: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是考生进入考场最重要的两个凭证,请大家一定要及时打印准考证并妥善保管,有条件的话最好备份一份PDF版以备不时之需;同时检查身份证有效期,确保进入考场的时候身份证在有效期限内。每一年都有考生因为准考证遗失或者身份证过了有效期而被拒之考场大门之外,考生一定要引以为戒。

三、明确考试各科目时间安排

不管是执业中药师还是执业西药师,考试时间都是10月26日、27日,各科目具体的考试时间,先考哪一科,后考哪一科必须清楚。

执业中药师考试科目包括:《药事管理与法规》、《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学专业知识(二)》、《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执业西药师考试科目包括:《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专业知识(二)》、《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具体各科目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日期

时间

学科

10月26日

上午

9:00-11:30

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下午

14:00-16:30

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二)

10月27日

上午

9:00—11:30

药事管理与法规

下午

14:00-16:30

药学/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四、了解考试题型及特点

到了现在,你做过的执业药师考试试卷肯定也不止一两套,对于大部分有准备的考生而言,考试题型及特点无须赘述,这里再强调一遍,希望各位考生答题的时候注意方式方法和技巧。

执业药师资格考试采用标准化客观性试题。试题由两部分组成:一为题干,设定问题背景;二为选项,即备选答案。在设定的备选答案中选择正确的、符合题意的答案,不需作解释和论述。

试题分A型题(最佳选择题)、B型题(配伍选择题)、C型题(综合分析选择题)和X型题(多项选择题)四种题型。各科都是每题1分,120题共120分,考试时长两个半小时。考试合格分数线虽然尚未固定,但是最近几年的分数线均是72分

药事管理与法规每题四个选项,题型分数分配为:A型题(最佳选择题)40分、B型题(配伍选择题)50分、C型题(综合分析选择题)20分、X型题(多项选择题)10分。

中西药其它科目有ABCDE五个选项,题型分数分配为:A型题(最佳选择题)40分、B型题(配伍选择题)60分、C型题(综合分析选择题)10分、X型题(多项选择题)10分。

五、准备好需要携带的文具

执业药师考试形式是纸笔考试,所以允许携带一定的文具进入考场。应试人员应考时,应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不得携带电子计算器以及其他的电子、通讯设备。考场上应备有草稿纸,供应试人员使用,考后收回。

六、提前确定考试地点并事先踩点

考试的时候,一般都不会只有一个考点。所以打印完准考证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查看考场信息,并提前确定好路线。如果距离比较远,最好在考场附近提前预定好宾馆。如果考前有时间,最好提前踩点,制定详细的行程计划并做好备选方案,谨防因为路上堵车、距离太远等原因无法准时抵达考场,影响考试。

2019年是新的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制度和考试实施办法施行的第一年,报考条件和考试周期发生巨变。虽然原来可以报考的中专及以下学历考生(包括免考的中医学徒人员)今年仍可报考,但是考试机会只有两次,2020年年底之前未通过考试者,想要继续报考,就只有提升学历这一条路可走了。

所以,中专及以下学历的考生,一定要抓住这最后的机会,争取在两年内拿下全部科目的合格成绩,顺利通过考试。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已经进入倒计时,如果你是直到现在才开始复习,除非你基础真的特别扎实,否则无异于“裸考”,想要靠最后阶段的“临时抱佛脚”通过考试的几率非常小。但如果你之前有认真复习,最后的这十天时间,一定要牢牢抓住机会进行最后的“冲刺”,查缺补漏,全面掌握知识点和考点,提升通过考试的几率。

那么,最后的冲刺阶段,复习要注意哪些要点呢?来学网(laixue.com)建议:

一、挑重点复习,集中精力记忆重要考点

如果之前的复习已经告一段落了,考前一个月就是在不停的刷题,建议最后的这一两个星期,分出一部分时间和精力来背诵和记忆重要的考点与知识点。如果做了学习笔记最好,考前再认真过一遍加深印象。如果没有,也可以看一看教育培训机构的总结。

来学网会在考前1-2个星期为考生准备一份考前重点资料。根据考试大纲进行总结、凝练,将考试重难点内容压缩到几张纸上,同时采用图表汇总、联想记忆、导视图、口诀记忆等方法,帮助考生有效复习,温故知新,加深理解与记忆。

二、做真题、错题以及有疑问的题

考前最后两个星期,做题应该以查缺补漏为主,尽可能全面的了解自身复习的不足与短板,进行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复习。

执业药师的考试大纲,除了《药事管理与法规》每年都有更新之外,其他科目都是五年一次修改。最近一次的大纲变动将在2020年。也就是说,除了公共科目的《药事管理与法规》,2019年执业药师其他科目的考试大纲与前几年是一样的。大纲一样,考试的范围就是一样的。尽管考试考到原题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大致考察的方向却是一致的。历年考察的重难点内容,今年依然可能会考到,只不过考察角度可能会有所不同。所以,复习的最后阶段,可以纵向分析历年真题,将历年考察的重难点内容总结出来重点看一看。如果实在不知道怎么总结,就把最近五年的真题试卷再做一遍,然后对照答案重新梳理,加深理解与运用。

至于错题和有疑问的题,会做错、会感觉有疑问,还是因为知识点没有掌握透彻,最后的冲刺阶段,对于自己尚未掌握的考点内容,更应该重点温习。在考试之前发现的每一点不足之处,只要补足了,考试的时候都有可能会化作实实在在的得分点。

来学网的做题软件来学宝典,具有【错题重做】和【收藏】功能,可以自动收录错题建立错题集,考生在题库做题时,遇到有疑问的题,也可以放入收藏夹集中查看。除此之外,来学宝典的每一道真题都要配有相应的答案和解析,方便考生结合试题掌握知识点。

三、调整心态,积极应考

越是临近考试,不少考生都会越来越紧张。特别是越复习到最后,越觉得自己掌握的知识点不足的情况下,选择放弃的人也越多。这也是每年执业药师考试弃考人数那么多的主要的原因。所以,越是临近考试越要放轻松,因为紧张而影响考试发挥就得不偿失了。另外,不管准备的怎么样,迈进考场就是成功了一半,只要不弃考,都有希望能通过考试。

最后的这段时间,该做的准备一定要做,比如说设闹钟提醒准考证打印的时间,检查身份证的有效期等。但是重心仍应放在复习上,而复习的重点,就要放在熟记并掌握重要知识点上。另外,也要通过错题、有疑问的题以及历年真题查缺补漏,尽可能全面的掌握知识点和考点。

对于执业药师考生,尤其是中专及以下学历的考生而言,机会真的是用一次少一次,所以每一次都值得认真对待,要拿出破釜沉舟的决心和勇气,争取所报的每一个科目都能一次通过。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每一个必须拿下执业药师证书的,都是因为工作或者开药店的需要。考证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可以帮你升职加薪,更在于可以提升个人的综合能力和职业素养,帮助你学习更多的知识,掌握更多的技能,成就更好的自己。做好充足的准备,充满信心、词能够融不批的参加考试,一定可以顺理成章、水到渠成!最后,来学网(laixue.com)也预祝各位考生:考的全会、蒙的全对,顺利通过考试拿到执业药师证书!

 
 
 
上一篇:起步区2023年度规上企业研发费用统计培训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来学网:考一级造价工程师,这些事情你必须清楚!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