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精神宣讲团赴临沭县采访老党员

时间:2019-02-17 14:14:39  来源:  作者:
 
  2019年2月16日,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党员孙焕然于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拜访了老党员王同志,并以中外文化交流与改革开放之间的相互影响与作用为话题,对其进行了采访。

  王同志就主要话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一方面,改革开放大大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去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以来,中外文化交流的成果累累。曾经我们的国家饱受战乱,列强入侵,强行灌输西方的价值观,那个时候,谈不上文化交流,只能说是文化侵略。新中国成立之后,我们的国家百废待兴,温饱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而改革开放以后,我们国家的经济实力大大提升,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同时积极和世界各国进行友好往来,吸收外国的优秀文明成果,同时把我们国家自身的优秀精神文明与世界分享,大力推动绚烂的中华文化“走出去”。改革开放拓宽了中外文化交流的道路,极大地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互相促进。

  另一方面,中外文化的交流,又反过来促进了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文化是社会中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文化搞好了,经济和政治都会有新气象。40年以来,中外文化的交流,是中华文化吸收了更多优秀的文明成果,咱们国家的文化,不断开放,进步,这也大大促进了咱们改革开放成果的不断涌现。

  在王同志的家里,我受到了亲切的招待。我能深深感受到,这是一个老人对青年人的喜爱与期待,这更是老一代党员,对新一代党员的殷切期盼。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大门开的更宽广,更有深度。40年改革开放,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更是使8 亿多农民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改变了生产和生活方式,摆脱了贫困落后面貌, 奔向全面小康,呈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欣欣向荣景象改革开放以来,国家高度重视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多措并举加强软硬件设施建设。我们积极吸取外国的有益文化,来丰富自己的文化,让自己的文明成果更加多元化。同时,我们也借助文化活动、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孔子学院等平台,中国杂技、武术、书法、京剧、太极拳等传统文化纷纷走上国际舞台。

  作为一名外国语学院的学子,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外文化交流的魅力。中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外国专家的讲学与访学,我院学子到国外交流,这都是发生在我身边的中外文化交流。文化在交流中碰撞,在交流中成长,在交流中进步。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我们新一代的青年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的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永远在路上!
 
 
 
上一篇: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学期初工作会议
下一篇:邹城四中举办“教师成长感悟报告会”活动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