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书国学经典,写时代新风——汶上县白石镇中学举行硬笔书法比赛

时间:2019-05-17 14:00:10  来源:  作者:
 
  2019年5月13日,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加强书法和规范汉字书写教育,汶上县白石镇中学举行了以“书国学经典,写时代新风”为主题的硬笔书法比赛活动。

  本次书法比赛活动,由白石镇中学全体辅导员和七八年级的少先队员参加,共计400名参赛者。比赛中以书写古诗文为主,自由发挥阶段可以书写对美好生活的赞美。比赛现场,参赛者们个个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尽其所能地展示自身书法的才能。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们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结构匀称,整体美观。

  比赛以晋级的方式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评选出100人进入决赛,第二阶段分级部评出一、二、三等奖。评委们从写字姿势、书写笔画笔顺和卷面三方面综合评估,并挑选出优秀作品在校园内进行展览。获奖作品中无不透着或规范、或严谨、成灵动的气质。他们认真、严谨的态度为我们作出了榜样,成绩的背后付出的是辛勤的汗水。

  硬笔书法比赛,增强了辅导员、少先队员们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少先队员们的综合素质,特别是从端正少先队员书写姿势入手,着重培养了少先队员们热爱中国文字,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意识,以写字来育人,形成了良好的校园文化。(肖玉超)
 
 
 
上一篇:滕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课堂走进滨湖中学
下一篇:莒县浮来山小学:加强家校交流 构建和谐教育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