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提升党建水平,倡导文明新风——“拓青行”实践团队

时间:2019-07-18 15:16:11  来源:  作者:
 

  为加强乡村文明建设,深入基层,美化乡村环境,7月17日,山东理工大学“拓青行”社会实践团队来到齐河镇老肖村,开展“提升党建水平,倡导文明新风”活动。

  
▲团队成员进行作画前的准备工作

  为确保此次活动的有序进行,团队认真积极筹备,提前与村民进行沟通,对墙体进行测量、拟定墙绘方案。当通过前期调查了解到老肖村在近两年经济、文化发展进展时,队员们感慨良多,并表示一定认真对待此次墙绘活动,为老肖村的文化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实践团队于上午五点到达老肖村,材料准备完毕后,队员们便开始清理墙面、整理工具、分配任务,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团队成员在墙面进行构图、起稿

  在现场墙绘中,队员们结合自身专长,调配颜色、描边勾线、绘图上色,以丰富的绘画形式使空白的墙面焕然一新。期间不时有往来的村民驻足观望,并对队员们的成果给予一致好评。队员们用简单易懂的方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到墙绘中,刻在乡土上,旨在将其融入乡村的各个方面,希望借此方式日益被广大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实践中认知、认同,并自觉转化为内在的信念与外在的行动。


▲团队队长向村民进行宣传

  随后,团队调研小组对村民们展开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村民生活变化”为主题的调研活动。队员们对当地村民进行随机调查,敲门入户,和善耐心地与村民沟通交流,村民们也十分热情地回答我们的调查问题。

  
▲调研小组开展调查问卷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点任务。队员们通过与村民进行交谈,深入地了解了新时代的到来为村庄各方面带来的变化,深切感受到了新时代发展的迅猛。

  
▲部分墙绘作品

  当前,脱贫致富是广大人民群众与干部最为迫切的愿望,尤其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更是2020年前的工作重点。此次活动,实践团队结合本地特色,集思广益、同心协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规范、廉政文化、党风建设、文明礼仪等知识与乡村环境有机结合起来,传播政策知识,倡导文明新风,使墙绘不仅成为乡村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也成为了新农村建设的无声解说员。

 
 
 
上一篇:山东理工大学志愿者赴东营市河口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E行天下——赴三井村社会实践团参观种植大棚与生态农业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