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探寻岱北产业发展 挖掘传统文化商机

时间:2019-07-25 14:43:34  来源:  作者:
 
  7月 22日,“齐文共创”社会实践团针对岱北村的经济收入来源展开了走访调研。

  岱北村位于淄博市博山区源泉镇,历史文化悠久,原名岱庄北村,据《尹氏家谱》载,吾尹氏始祖易谦,原系枣强尹家集人,明洪武年间,奉旨迁于山东青州府益都县以西,固山,代庄。清光绪(1877年)《庄碑》载:吾岳氏始祖相传明初自翼州迁于山东青州府益都县淄邑菜园,至三世祖,始迁于颜神镇之代庄。 岱庄峪南昌《山神庙碑》载,大明国山东青州府益都县孝妇乡戴庄,孤山社。清乾隆十八年( 1753年)《博山县志》及民国二十六年(1937年)续修《博山县志》分别载有戴庄,代庄,据此考证为明代建村。浓厚的历史底蕴给这个村庄留下了强大的文化基因,在全中国文化遗产中占有重要地位的博山琉璃就与此地息息相关。

  受地形气候的影响,博山源泉一带盛产猕猴桃,大多数从事农业的村民在政府和党的领导下,积极参与猕猴桃的种植,水果的收入成为岱北村的重要收入。

  在岱北村党总支书记徐茂孝及其他的工作人员领导下,岱北村也相继发展了很多现代产业,如玻璃厂、服装厂、包装品制造厂等,带动了岱北村的经济发展。

  传统与现代的结合充分展现了岱北村未来的无限可能性,乡村振兴势在必行。(胡凯悦)
 
 
 
上一篇:菏泽学院“童心圆”:让留守的花朵在阳光下绽放
下一篇:山东高校学子助力非遗文化传承——书香润童心,非遗驻心田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