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日照莒县浮来二小“三举措”狠抓学生的习惯养成教育

时间:2019-11-11 15:38:10  来源:  作者:
 
  新学期以来,莒县浮来山街道第二小学从抓路队管理、课间秩序、学习习惯等方面入手,下大气力、狠抓学生的习惯养成教育。

  抓路队管理,养成整齐有序的习惯。严格执勤,要求值日教师佩戴值日牌,保安穿制服、手持器械,做到定点、按时值班,维持秩序;为学生划定行走路线,要求学生统一穿校服、站两路纵队,路队要整齐、有序,由班主任护送,严格按指定路线行走;划定接送孩子区域,要求家长在指定区域接送孩子,不得越过黄线;严格入校时间,禁止学生提前到校,禁止学生在校门口追逐打闹。

  抓课间秩序,养成安静慢行的习惯。课间学校安排教师、学生佩戴值日牌轮流值班,教师检查学生,学生负责本班,共同维持课间秩序,禁止在走廊上追逐打闹;禁止学生在教室里大声喧哗,养成学生入室即静的习惯;上下楼梯要求学生靠右慢行,禁止拥挤;集体活动要有组织,有秩序,站路队要做到快、静、齐;为每个学生划定了点,课间操学生找准自己的点,队形要整齐划一。

  抓课堂学习,养成自觉学习的习惯。培养学生正确的写姿、坐姿,要求学生课上做到抬头挺胸,写字时做到“三个一”:即眼离书本一尺,胸离书桌一拳,手离笔尖一寸;要求学生遵守课堂纪律,养成课上专心听讲的习惯;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增进家校沟通,及时反馈学生在校表现,培养学生按时、认真完成作业的习惯;习惯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事情,要求教师要有恒心,要做到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李顺见)
 
 
 
上一篇:临沂老屯小学开展“青蓝工程”结对仪式
下一篇:树立消防安全意识 共建安全校园——阎庄镇中心小学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