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时间:2019-12-17 14:00:29  来源:  作者:
 
  为了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和了解,拉近同学之间的距离,提高同学们的个人心理素质,12月14日晚,建筑工程学院于12号教学楼大学生学习发展指导中心举行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此次活动由建筑工程学院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主办,学院2018级、2019级部分学生参加。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团体辅导提高同学们的个人心理素质,让同学们在辅导过程中相互理解,得到锻炼。活动分为“记忆风暴”“数三数七”“逛三园”“你划我猜”四个部分。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记忆风暴”的游戏规则,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需依次介绍自己的姓名、爱好和家乡,下一位同学进行介绍的同时,需要复述前面同学的信息。这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的记忆能力,还让同学们相互之间有一个初步的了解,也将现场的气氛带动了起来。紧接着,同学们进行了“数三数七”的游戏,这个游戏需要在报数过程中遇到有三和七的数字时拍一下手,这很好的锻炼了同学们的反应速度和灵敏程度。同学们很快融入了现场的气氛,更有许多同学进行了才艺表演使现场气氛更加融洽。在“逛三园”的游戏过程中,每位同学都将自己心里想到与游戏相关词语表达出来,这个游戏极大地锻炼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最后,进行了“你划我猜”的游戏,主持人对在场的同学进行了分组,在游戏过程中,每组同学需用肢体语言向下一位同学传递信息。这个游戏主要活动了同学们的身体,使同学们的身体和心理都可以得到释放,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和集体归属感。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促进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王璇卿)
 
 
 
上一篇:莒县浮来山街道第二小学开展“好书伴我成长”读书成果展示活动
下一篇:阎庄中心小学:冬季传染病预防主题教育活动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