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娱乐频道 > 娱乐资讯 > 正文

“英雄儿女杯”电影文学剧本颁奖盛典 暨世界英雄儿女电影节延安电影展签约仪式在延安举行

时间:2019-12-21 16:08:12  来源:  作者:
 
  12月18日,由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中国作家》杂志社、世界英雄儿女电影节组委会、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主办,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安新闻纪念馆、陕西红培文化研究院承办的“英雄儿女杯”电影文学剧本颁奖盛典暨世界英雄儿女电影节延安电影展签约仪式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举行,《胜利日》(饶曙光、石学海)获一等奖;《天湖》(万玛才旦、龙仁青)、《一路芬芳》(张锐强)获二等奖;《热土》(谭仲池、吴言)、《八步沙》(陈玉福)、《黑马》(梁弓)、《天河九千九》(霍学军、霍爽)、《枪声响起》(极光、艾盐)、《神奇换头人》(曲维甲)、《中国处方》(孙博)获三等奖。原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纪耀成、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艾克拜尔·米吉提、《中国作家》主编程绍武、世界英雄儿女电影节组委会主席颜建国、原广电总局电影局巡视员谷国庆、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副局长苏雅琳、延安市文旅局副局长孙文芳、陕西红培文化研究院院长张美玲等出席颁奖典礼暨签约仪式。

  苏雅琳在致辞中说:“‘英雄儿女杯’电影文学剧本征文作品颁奖盛典暨世界英雄儿女电影节延安电影展签约仪式在延安举办具有重要的意义,它是从文艺角度重构精神指引、充实国人的精神世界、打造‘红色经典’的重要途径,能够为弘扬正能量、打造国家级品牌,推动全民族认同英雄文化作出重要贡献。”此次活动的举办再次彰显了延安的开放性,使中国与世界、传统与现代在延安交汇融通,开花结果。

  艾克拜尔在发言中强调,英雄文化是中国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个民族凝聚力、生命力和创造力的重要体现,只有高举英雄旗帜、大力弘扬英雄文化,才能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康庄大道上更好地前行。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中国作家》杂志社、世界英雄儿女电影节组委会、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和陕西红培文化研究院共同组织这一活动,正是要通过电影这一重要的艺术媒介,让中国独特的英雄精神和精彩的英雄故事实现真正的跨文化传播,让中国的英雄文化在世界文化的长河中熠熠生光。

  颜建国在致辞中说:“延安是一片产生英雄文化的神奇土地。‘世界英雄儿女电影节’落地延安,是一个顺应党和国家弘扬英雄文化的创新之举。”它的举办,将大力度地推动和坐实延安成为最闪亮的英雄坐标,成为世界知名的英雄城市,更能在弘扬延安精神的基础上,使这一英雄之地获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饶曙光代表获奖作家发表了感言。他指出,电影是工业化、现代化的艺术,创作者在表达方式上要不断创新,要令其与当下年轻观众的审美趣味和需求实现有机融合,让年轻观众爱上看中国的英雄主题电影。创作者应用手中的笔更好地塑造出英雄形象,让英雄形象真正地深入人心,为中国电影的可持续繁荣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颁奖典礼结束后,在全场观众的共同见证下,各主办方、协办方代表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宏伟)
 
 
 
上一篇:电影《为家而战》定档2020年1月10日 巨石强森本色出演 燃爆全球
下一篇:深度调整后如何再攀高峰?——专家把脉国产电视剧“破局突围”新路径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