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当心了!儿童挑食偏食或伤害心血管

时间:2019-07-30 14:35:00  来源:  作者:
 
  芬兰国立卫生和福利研究所、赫尔辛基大学和爱沙尼亚塔尔图大学开展的一项研究发现,挑食偏食会导致饮食质量下降,增加患心血管疾病和Ⅱ型糖尿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对芬兰4000名年龄为25~74岁的受试者进行了为期7年的随访。结果发现,挑食偏食的人膳食纤维、蛋白质和单不饱和脂肪酸摄入不足,饱和脂肪和盐的摄入量却较大。这会提高人体的炎症反应,进而增加患慢病的风险。挑食偏食行为也会遗传,且在儿童和老年人中尤为常见。

  芬兰国立卫生和福利研究所教授马库斯·佩罗拉强调说:“多样化的健康饮食,对于健康起着关键作用,如果我们能干预一些不正常的饮食行为,比如儿童偏食挑食,将有助于在早期预防潜在的健康问题。”(来源: 央广网)
 
 
 
上一篇:夏日防蚊有奇招? 黑科技防蚊衣真适合儿童?
下一篇:当心,“积食”会伤孩子脾胃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