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健康 > 正文

睡眠质量太差怎么调理?不妨试试这4种好方法

时间:2020-01-13 14:12:32  来源:  作者:
 
  睡眠是衡量身体健康水平的一项指标,睡眠好也就代表着身体健康。好的睡眠是由时间和睡眠质量所决定的。当睡眠质量太差时会影响第2天工作,导致精神萎靡,甚至诱发多种疾病,该如何改善。

  睡眠质量太差怎么调理?

  1、用醋泡泡脚

  白醋中含有大量有机酸,能促进糖分代谢,能分解引起身体疲劳的丙酮酸和乳酸,缓解疲劳感。每天使用白醋泡泡脚能加快血液循环,提高血红蛋白携带氧气能力,同时也能改善,因为过度疲劳所导致的某部位缺氧,增强新陈代谢速度,帮助排除体内代谢废物。另外,用白醋泡脚也能协调,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兴奋度,让紧张的神经得到梳理和松弛,同时也能调和经络气血。坚持白醋泡脚,能改善睡眠质量,缓解早醒失眠多梦问题。

  2、梳头

  在头上有很多身体部位反射区,而且有大量穴位和经络,梳梳头发能梳头经络,而且活血化瘀,为头发和大脑提供充足营养。当过度用脑时可以梳头几分钟来缓解疲劳。另外,经常梳头也能加快头发根血液循环,帮助疏通经脉,让全身血液流通顺畅,而且能提神醒脑,改善睡眠质量。

  3、裸睡

  晚上睡觉时裸睡,能除去衣服对身体的束缚,增加舒适感。另外,皮肤和空气接触面积增大,让肌肉得到放松,而且可促进新陈代谢,增强皮脂腺和汗腺分泌,让全身心得到放松,让人们快速进入睡眠状态。

  4、擦擦背

  把毛巾放在温水中拿出来拧干,把毛巾放在后背上,一个手放在上面,一个手放在下面来回拉动,一直让背部发热为止。擦背能让背部皮肤和皮下组织得到刺激,同时也能刺激相关穴位,达到疏通精气以及振奋阳气效果,而且能活血通络,帮助调理脏腑器官功能。另外,也能加快血液循环,通过神经传导能增强免疫功能以及内分泌功能,辅助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同时也能缓解肠胃功能所引起的便秘,帮助降低血脂血压。

  温馨提示

  睡眠质量差的人群可以试试以上4种方式来调理。若是紧张性失眠的话,睡觉前可以喝一杯用温水稀释的醋,能稳定情绪,而且可改善失眠症状。

  
 
 
 
上一篇:“宝宝专属”的婴儿口罩更安全真的靠谱吗?
下一篇:肚子上的赘肉怎么减?这些方法很管用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