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逾八成成分股周涨幅为正

时间:2021-03-14 16:41:24  来源:  作者:
 
  原标题:逾八成成分股周涨幅为正 来源:上海证券报本周A股上证指数、深证成指震荡上扬,分别上涨2.04%、0.71%,创业板指则下跌1.47%。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本周上涨2.56%,其中,逾八成成分股周涨幅为正。

  具体来看,启明信息、广汽集团、东风汽车、江淮汽车等27只成分股周涨幅为正,其中,启明信息、广汽集团周涨幅均超过10%。

  行业方面,汽车板块表现较为亮眼,广汽集团、东风汽车、江淮汽车等成分股周涨幅分别为13.86%、9.28%、9.23%。

  兴业证券分析师余小丽表示,汽车行业基本进入存量市场,建议关注市场中的结构性增长机会。首先,新能源车将在全球迎来向上周期,相关优质车企及供应链标的业绩弹性可期。其次,智能网联化+轻量化+电动化推动产品技术升级,传统零部件单车价值量提升,增量零部件将为相关供应企业带来巨大成长空间。此外,豪华车市场仍将保持高速增长,代理豪华品牌的经销商仍然有望从中受益。

  与此同时,“喝酒”行情也继续演绎,张裕A、山西汾酒、泸州老窖等成分股周涨幅分别为7.95%、7.56%、4%。在德邦基金看来,白酒行业作为消费行业的典型代表,最大的特点是产品变化小、毛利率和净利率高。在研究白酒行业的时候,需要关注公司的产品力、品牌力和渠道能力。当一家公司的产品、品牌处于上升期,同时渠道分销能力越来越强,公司的基本面就在逐渐发生变化。

  站在当前时点,展望后市,诺德基金经理应颖认为,四季度以来,随着外部风险因素的逐渐落地,市场情绪面及指数层面或将企稳并缓慢回升,情绪面的交易或将有所缓解,市场关注点逐渐真正回归到公司基本面本身。“尽管年末大家预期低估值的传统板块或呈现逆袭行情,但是伴随着市场企稳上升,我们更建议关注高质量成长类板块的机会。” 应颖表示。(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上一篇:平安人寿推出新重疾产品 少儿重疾险鑫福星获青睐
下一篇:新发基金冷中有热 机构资金布局“放长线”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