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临沂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参加 “体验农耕文化,感受田园生活”实践活动

时间:2019-05-16 13:56:27  来源:  作者: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朗朗上口,伴随着我们走过童年的唐诗,成了我们儿时的回忆,不断提醒我们节约粮食,珍惜劳动成果。

  5月11日,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利用周末时间组织人员到马厂湖镇卧虎山田园体验区参加开荒种植体验活动。

  活动当天阳光明媚,惠风和畅。在简短的战前动员后,参加活动的人员听着嘹亮而奋进歌声,伴随着大型机械发出的隆隆轰鸣声,进行了一场如火如荼的田间劳作。大人们在这片广阔的地上翻整土地,捡拾杂石,孩子们在田间玩耍嬉笑,一会玩沙土、一会跑来跑去,童年田间耕作的场景应有而生,让在场的成年人感慨挽万千,回忆满满。

  磨刀不误砍柴工,虽然没有如期进行播种,但是通过平整土地,把地里的杂石捡拾出来,为下一步农作物的茁壮生长提供了条件。

  参加工作后的我们长期生活在城市,即便隔三差五的回趟农村老家,下地种田的机会也是少之又少。作为农村出来的我们来说,种地的经历成了童年的回忆。通过参加这次体验农耕文化,感受田园生活实践活动,不仅让我们联想起了当年生产队热火朝天埋头苦干的场景,而且让我们重温到了童年在田间地头玩耍的那份回忆,同时也让我们真切的体会到农民生产生活的艰辛,再一次提醒我们生活中要勤俭节约,培育良好家风。(李阳)
 
 
 
上一篇:临沭县积极稳妥做好教育扶贫工作
下一篇:罗庄区首届路人王比赛举行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