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临沭县组织园林管理骨干开展园林病虫害防治业务培训

时间:2019-05-17 14:03:36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园林管理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提升全县园林管理工作整体水平,近日,临沭县园林绿化综合服务中心邀请临沂市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的园林管理专家,对30余名园林管理一线的业务骨干进行了园林病虫害防治知识培训,有效提升了园林管理人员的业务技能和园林管理工作水平。

  近年来,临沭县园林绿化综合服务中心坚持把强化园林管理队伍业务技能培训,作为提高园林绿化管理、提升城市绿化景观效果关键环节,不定期地组织园林管理一线的业务骨干进行培训,使园林管理队伍的业务技能和整体水平得到明显提升。近期,县园林绿化综合服务中心又针对当前园林绿化病虫害进入高发期,病虫害防治工作难度大任务重的实际,及时邀请临沂市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的高级工程师王恒玺,对工作在园林管理一线的30余名业务骨干,进行园林绿化病虫害防治知识培训。王恒玺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和园林绿化植物常见的病虫害,分常见病害、钻蛀害虫、刺吸害虫、食叶害虫等几种类型,从各种害虫的生活习性、病虫害的症状、大面积危害的高发期以及具体防治措施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建议园林绿化管理一线人员要根据各种害虫的生活习性和高发期,加强对园林绿化病虫害的日常监测管理,推动病虫害防控工作由开始大面积危害园林植物的被动应对,向病虫害危害园林植物前的主动预防转移,提前做好病虫害发生前的防控和发病关键时期的管控工作。

  在此次培训中,王恒玺老师不仅为大家讲解了病虫害防治的基础知识,还结合自己在日常管理工作中遇到的病虫害危害园林绿化的典型事例,以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园林绿化管理一线人员传授了自己多年来总结的工作经验,并耐心解答了现场部分园林绿化管理人员的疑难问题,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通过不定期、有针对性组织园林绿化管理一线的业务骨干进行业务知识学习培训,园林绿化管理一线队伍对绿化植物病虫害防控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主动性不断增强,有效提高了园林绿化管理队伍的业务技能和病虫害防控工作水平,为临沭县巩固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成果、提升园林绿化景观效果打下了坚实基础。(石敬山  朱文杰)
 
 
 
上一篇:临沂高新区召开违法建设治理推进会
下一篇:临沭县积极稳妥做好教育扶贫工作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