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女性频道 > 亲子 > 正文

小儿哮喘与它们有关 家长一定要做好预防!

时间:2019-02-10 21:03:22  来源:  作者:
 
  体质比较弱孩子如果再加上护理不当,就更易导致各种疾病的产生。哮喘是很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孩子患上哮喘与多种因素有关,过敏因素是其中比较常见的诱因,呼吸道过敏或食物过敏都会引起小儿哮喘疾病,另外小儿哮喘与气候因素也有关系。

  小儿哮喘发生与它们有关

  1、过敏因素:食物过敏和吸入过敏性物质是常见诱因,有些孩子会对某些食物过敏,家长注意尽量少让孩子吃易过敏的食物,海鲜和芒果就容易导致孩子身体过敏。

  2、气候因素:孩子对气候变化很敏感,气温突然变冷或气压降低,都很容易诱发哮喘发作,因此家长要根据气候的变化,及时给孩子增减衣物,减少寒冷对孩子身体的刺激。

  3、霉菌感染:生活环境比较潮湿,空气不流通容易诱发小儿哮喘,潮湿的环境更易滋生霉菌,霉菌感染则会诱发各种呼吸道疾病,家长要为孩子创造好的生活环境。

  4、药物因素:如消炎药、青霉素、阿司匹林等,这些药物可能会导致孩子身体过敏,容易导致哮喘的发病,会诱发多种呼吸系统问题。

  教你几招预防小儿哮喘发生

  1、注意预防感冒,感冒发烧容易导致哮喘发病,家长要尽量做好保暖工作,避免孩子身体着凉,外出时要及时给孩子穿好衣服,孩子的身体着凉要及时采取合适的措施缓解,尽量做好预防感冒的措施,能有效预防小儿哮喘发生。

  2、注意锻炼身体,坚持锻炼身体能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经常到户外锻炼身体能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可有效的避免孩子患各种疾病,能够改善体质虚弱的状况,体质虚弱的孩子更易得哮喘,家长要提高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

  3、注意合理调整饮食,增加各类营养的摄入量,避免吃太精细的食物,平时要做到荤素合理搭配,食物粗细合理搭配,多让孩子吃些应季的蔬菜水果,不要让孩子吃太多加工类的食品,加工类食品中含有的添加剂,会影响孩子健康。

  小儿哮喘是常见儿科疾病,这种疾病容易反复发作,孩子会出现反复咳嗽的症状,哮喘会影响孩子呼吸道的健康,会影响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家长要做好预防小儿哮喘的措施,天气寒冷时要做好预防感冒工作,预防着凉感冒可预防哮喘发病。
 
 
 
上一篇:孩子食欲大增体重却下降 需警惕儿童甲亢
下一篇:促进孩子长高的4款药膳 快帮孩子收藏起来!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