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女性频道 > 亲子 > 正文

儿童时期语言能力更强,心理健康程度更好

时间:2019-09-23 17:44:01  来源:  作者:
 
  一个国际团队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说,儿童时期语言能力更强与心理健康程度更好之间存在关联,那些语言能力较弱的孩子更可能出现抑郁等问题。研究人员因此认为帮助儿童发展语言能力可能有助心理健康。

  这项近期发表在美国学术刊物《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上的报告说,研究团队分析了南非一个贫困地区的200名13岁儿童的情况,发现语言能力低的儿童更易出现程度深的抑郁症状,而语言能力强的儿童自我评价更高,研究还发现语言能力低与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俗称多动症)之间存在较强关联。

  研究的第一作者、英国巴斯大学心理学博士米歇尔·圣克莱尔说,希望广大父母能充分认识语言能力的重要性,积极帮助孩子发展语言能力,有时候只需要一些简单的干预措施,就能降低孩子可能因语言能力发展迟缓而面临的心理风险。(来源: 中国妇女报 作者:胡珍)
 
 
 
上一篇:五岁内儿童不宜喝风味牛奶
下一篇:哺乳妈妈看过来 宝宝“粮仓”养护大全在这里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