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消费 > 正文

小罐茶和我的爱情故事

时间:2019-01-27 12:57:10  来源:健康江苏  作者:
 

  我和她一个爱喝茶,一个爱喝咖啡,中间仿佛有藩篱。还好发现了小罐茶,我们的隔阂悄然破开。

  2019年1月,分开一个月,她突然拎着一盒小罐茶茉莉花茶来到我身边,依旧笑的甜美:“这一盒茶可够你喝一阵了,想我没?”

  我姓李,一个喝着茶长大的川娃子,喜爱峨眉山的竹叶青,清醇爽口、饮后回甘。也喜欢宋代诗人宋奎则盛赞“他年我若修花史,列作人间第一香”的茉莉。我弄不清一个问题,就是更喜欢竹叶青还是茉莉花茶。

  她姓张,一个湖北女孩,高挑的个子、活泼的性格、常常扎着精神的马尾。她最爱的饮品是卡布奇诺,和她在一起之后我知道这种咖啡、牛奶、奶泡均衡比例的特点,她说她喜欢卡布奇诺的咖啡香和棉花糖一般的柔和。

  2010年,大一的我们在大学校园的银杏路上第一次相遇。那时我就深深地爱上她了,我赞美她“若将姑娘比作花,列作人间第一枝”。九年的时间,从学生到职员,我们一路走来。或许是我不够聪明,虽然能努力做好机械设计的有限元分析,但学不好她嘴里的时尚、潮流、新时代。

  2017年岁末,我在同事那里拿到两罐小罐茶茉莉花茶,十分认真小心的拆开封盖、泡好茶与她分享。冲泡后茶杯里满披白毫、馨香似溢,我喜爱极了。她却说比起茶水,她更喜欢小罐子的设计。小罐子充满了工业美感、简洁大方,但我开玩笑说她买椟还珠,她有些生气。

  又是一年岁末,我出差一个月回来,她突然告诉我她要回湖北了,说她想念爸爸妈妈,不想继续留在四川。全然没有一点征兆,九年的感情难道还没有磨合茶和咖啡的区别吗?当时才知道她已经辞去工作。连行李都收拾了简单的几件衣裳。

  送她上动车之前我给她买了卡布奇诺、也装了两罐小罐茶茉莉花茶。我的天再也见不到阳光了,浑身乏力、只剩一具空虚的身体。接下来的三个星期,每个周末我都去找她,叔叔阿姨都没有让我们相见。这段熟悉的高铁路线,送走了我的爱情。

  但我是如此的幸运,一个多月过去。下班只能瘫坐在沙发上的我听见了敲门声,打开门一看——是她!

  她拉着一个小箱子,把手里的一盒小罐茶举到我的面前“这一盒小罐茶可够你喝一阵了,想我没?”我紧紧的抱住她,泪如雨下。

  她把头埋在我怀里:“我爸说你买给他的小罐茶很好喝,让你以后多给他买点,还让我早点回来。”

  我无法描述出当时的心情,就仿佛回到了2010年,举着一把玫瑰站在她面前,我的双腿微微发抖、心跳到了嗓子眼。

  是的,我当时的心情,比2010年她点头的时候更美。是的,我的爱情没有离开,小罐茶很好,卡比奇诺很好。

 
 
 
上一篇:babycare儿童运动玩具 让宝宝爱上运动
下一篇:不同时节喝不同茶!来杯小罐茶驱寒暖胃可好?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