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消费 > 正文

金庸笔下的湖州枕头粽随盒马来青岛,佛跳墙都能包成馅

时间:2019-05-27 11:55:45  来源:  作者:
 

  盒马发起“枕头粽复兴计划“,携手诸老大、新雅粤菜馆、梅龙镇酒家三家老字号企业,宣布推出共同研发佛跳墙、粉蒸肉等多款网红枕头粽,同时助力湖州枕头粽的老手艺传承。

  《鹿鼎记》中“韦小宝闻到一阵肉香和糖香。双儿双手端了木盘,放着四只剥开了粽子,心中大喜……提起筷子便吃,入口甘美,无与伦比”在金庸笔下被多次提及的湖州枕头粽,如今也现身青岛。

  湖州粽自古以来与嘉兴粽齐名,其特有的长条形,形似枕头,又有“枕头粽”之称。据了解,今年各地的“盒区房”住户都能吃上这些别具匠心的枕头粽,这也是湖州枕头粽第一次“搭车”到全国。

  “市场上流行的主要是三角粽,包制过程相对简单。而枕头粽形状要求吃起来口口带馅料,包制的工艺要求比较高。” 盒马工坊研发总监黄海飞介绍。枕头粽的品质十分依赖于湖州老手艺人的手艺,在当地他们被称为”粽娘”。小到叠粽叶的手法,缠粽子的松紧程度等,都会影响粽子的口感。

  因此,在枕头粽的生产上,机器无法取代手工,全凭“粽娘”经年累月沉淀下来的手艺。最熟手的粽娘,一分钟也仅仅只能裹3-4只枕头粽,而三角粽一分钟可以包7-8个。枕头粽采用的粽叶来自武义高山伏箬,这种粽叶够大够宽,毛边锋利,但是粽香味浓郁,风味特别。

  “这次盒马推出的湖州枕头粽,一共有10款左右,每款都集合了一个江南老字号最精湛的工艺和口味。“黄海飞表示。

  盒马工坊这次联合了湖州粽最负盛名的百年老字号诸老大,在传统诸老大粽子口味上升级创新推出了三款粽子:双蛋黄黑猪鲜肉棕、梅干菜黑猪鲜肉棕和经典洗沙棕,两咸一甜,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与上海老字号梅龙镇酒家联合开发了吸取了南方菜系的代表佛跳墙和西南菜系的粉蒸肉口味的精髓开发了佛跳粽和粉蒸肉粽;和上海老字号新雅粤菜馆继青团后第二次合作,升级开发了黑猪五花鲜肉棕。

  佛跳墙枕头粽的研发也非常有趣,盒马研发人员的突发奇想跟梅龙镇酒家碰撞出了这个点子。在开发过程中的难点是要让鲍鱼入味,所以采用了分段式工艺,先将鲍鱼卤制入味后再包进粽子。

  “口味的研发并不难,难的是如何将馅料和工艺更好的融合。每一口咬下去都能品尝到鲍鱼的醇厚和其他馅料的鲜美滋味,也只有枕头粽这样的形状和手工包制的工艺才能保证突发奇想可以成真。”黄海飞介绍说,顾客吃到的粽子,是盒马和老字号经过了二十多次反复试验的成果,这中间几乎把梅龙镇酒家“逼疯”,但最终收获了令人满意的口味。

  此外,盒马也研发了两款年轻人喜爱的冷吃凉粽,榴莲班戟迷你凉粽和五彩福礼。金丝蜜枣、大枣板栗等北方特色口味也已经在盒马上市。

  “盒马买手不仅仅是要把外地美食引入青岛,也在同时做出更多胶东人喜欢的好味道。”青岛盒马总经理苏学彬表示,今年在各类时令美食的本地味道上也会下足功夫,一边是在创新中传承老手艺,一边给消费者带来眼前一亮的美食。

 
 
 
上一篇:剑南春被称为大唐国酒,原来是因为《德宗本纪》……
下一篇:babycare高端纸尿裤——保护宝宝稚嫩小屁屁!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