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三农 > 正文

沂水县夏蔚镇人大为精准扶贫出谋划策

时间:2019-05-25 15:15:41  来源:  作者:
 
  沂水县夏蔚镇人大主席团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要求,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为主题,积极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参与扶贫攻坚工作。

  成立宣讲队伍,当扶贫政策宣传员。积极组织人大代表成立政策宣讲队伍,通过不定期走访探视等形式,强化对其家庭成员的政策灌输及法制宣传力度。全力配合举办各级培训班 6 期180 多人次,向广大农民朋友发放宣传资料1260多份,有力推动了全镇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积极稳妥进行。

  把握关键环节,为脱贫工作助力。精准识别贫困人口是整个扶贫工作的基础,是最关键的环节。镇人大代表、肖岗村委会负责人就带领村两委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家庭状况,并帮助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针对一村一品特色养殖,他认真细致排查摸底,并设计相应的表格,为精准扶贫工作助力。

  主动作为,为扶贫攻坚出招发力。企业代表积极调动身边的企业家友人助力脱贫攻坚,目前为止花卉大、蓝莓合作社等各类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62人,沂蒙小棉袄等企业带动45人。主席团成员针对当前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积极对接信用社,组织各村精准扶贫的经办人参加会议,对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进行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对贫困户提出的疑问可以进行详细地解答,确保真正能把优惠政策准确无误的传达给贫困户。(李言成)
 
 
 
上一篇: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义诊宣传活动
下一篇: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开展“新型职业农民马铃薯田间课堂”培训会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