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两破亚洲纪录 李冰洁摘铜感谢“跑马”魔鬼训练

时间:2021-07-27 16:00:47  来源:  作者:
 
  新华社东京7月26日电(记者夏亮、周欣、吴书光)4分01秒08!继预赛刷新女子4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后,奥运新人李冰洁在决赛中再次改写亚洲纪录并收获铜牌,实现了站上东京奥运会领奖台的心愿。

  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二的李冰洁没有被迅速领先的美国卫冕冠军莱德茨基和澳大利亚选手蒂特姆斯带乱节奏,反而有所保留“藏”在第四位,直到比赛最后100米全力加速,逆转此前排在第三位的加拿大选手,一举摘铜。

  李冰洁趴在浮标上喘着大气,恢复了很久,来到混采区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就是:“太累了!幸亏我之前一直在跑马拉松,要不真顶不下来!”

  李冰洁十分满意自己的首次奥运会表现:“这场比赛我给自己打95分,剩下5分,下次继续努力。”

  作为中国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新星,李冰洁15岁时在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大放异彩,400米收获铜牌,800米名列亚军,并在天津全运会上改写两项亚洲纪录。但接下来的两年她陷入状态低谷,去年初还因骨折受伤影响了训练和比赛。很多人担心“天才少女”就此淡出,李冰洁崩溃过,但从来没有想过放弃。

  爬坡阶段,李冰洁恶补体能短板,每周进行三堂陆上训练课,跑得好时10圈、15圈,跑不好就要被罚100圈,相当于跑马拉松。“我经常从早晨跑到中午,一边跑一边哭。”

  当站上奥运会的领奖台,李冰洁由衷地感谢残酷的魔鬼训练:“没有练体能跑马拉松,今天我可能也不会有这个成绩。我到现在还在跑马拉松。”
 
 
 
上一篇: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NG逆转LGD LPL“001号”选手回归
下一篇:张雨霏李冰洁站上领奖台 徐嘉余带病晋级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