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滨湖镇望重中学开展研学旅行实践活动

时间:2019-04-30 15:21:08  来源:  作者: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研学旅行是中小学开展校外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的新形式。为增进学生对滕州历史人文的了解,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鲁班、墨子在我国科学、哲学等方面所做的巨大贡献,4月28日,山东省滕州市滨湖镇望重中学组织七年级80多名学生开展为期一天的“滕州一塔六馆一园”研学旅行实践活动。

  滕州龙泉文化广场的“一塔六馆”博物馆群,塔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已有1300年历史的龙泉古塔,六馆是指墨子纪念馆、鲁班纪念馆、王学仲艺术馆、汉画像石馆、墨砚馆、滕州博物馆新馆。一园是指北辛植物园。

  活动中,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滕州龙泉文化广场的各个场馆。在参观墨子纪念馆时,同学们被墨子的兼爱非攻的爱人思想所感染,被其在2000年前所创造的朴素唯物主义哲学思想所折服,更惊叹于他卓越的科学创新才能。在鲁班纪念馆的参观过程中,大家流连于工匠祖师爷鲁班所创造的各种工具,赞叹中国古代大发明家的聪敏智慧,更为中国所拥有科学巨匠所骄傲和自豪。同学们随后还参观了龙泉宝塔、墨砚馆、汉化石像馆和王学仲艺术馆等场馆,学生们体验到浓厚的文化底蕴,感受到古代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科技的魅力无穷无尽,更感悟到知识、学习的重要性……大家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最后又走进北辛植物园,陶醉在春天大自然的怀抱。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研学旅行,是身体和心灵同时在路上,是学与思、学与行的更高境界,是行走在路上的“活”课堂。美好、健全的人生,读书、旅行,缺一不可,至关重要。这次研学旅行让孩子们走出校园,在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培养了孩子的集体观念、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周翔宇)
 
 
 
上一篇:沂水县泉庄镇初级中学“四强化”防校园欺凌保师生安全
下一篇:流年激扬,烨梦起航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