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女院站)落地活动

时间:2019-05-05 13:54:08  来源:  作者:
 
  为了进一步动员广大青年力量,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做建设美丽校园的行动者,做留守儿童环保行动的引领者,满足乡村小学生对于书籍的渴望,2019年4月18日,山东女子学院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女院站)落地活动于篮球场顺利举行,活动主题为“美丽校园,我是行动者”,活动对象为全体师生。此次落地活动以山东女子学院为主会场,罗而小学、催马小学、济南市长清区孝里镇、济南市长清区图书馆为分会场,开展“爱心漂流 书愿达‘橙’” 公益图书募集行动、自由时光校园音乐节、“清理垃圾,保卫黄河”环保公益活动、“社工筑梦,绿植随行”绿植领养公益活动以及“文明于心,环保于行”无痕运动会。

  一、“爱心漂流 书愿达‘橙’” 公益图书募集行动

  学校学生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于2019年4月18日开展以“爱心漂流 书愿达‘橙’”为主题的公益图书募集行动通过在校园内建立爱心捐书平台,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募集图书,助力罗而小学及催马小学的小学生全阅读。

  活动开始前一周,山东女子学院志愿者着手准备工作。在绿植的移植、栽种,活动的线上线下宣传方面都做了充足的准备。活动的前期宣传吸引众多同学前来,志愿者们耐心介绍活动规则,有序引导大家扫码领取绿植。学生们结伴陆续进入活动场地,积极参与活动。场地上很快排起长队,领取到绿植的同学表示自己一定会用心栽培,并为自己能在公益活动中出一份力而感到骄傲。除此之外,参与者还可以通过微博互动抽奖、竹签抽奖、套圈游戏等多钟方式领取绿植。最后,此次活动筹集的公益善款将用于“爱心漂流,心愿达‘橙’”公益图书募捐活动,志愿者在篮球场和博文楼西侧摆放宣传板,悬挂横幅,印发统一的微信或者支付宝收款码,确认收款后,钱货两清。每一位爱心捐献的同学务必准确无误的登记姓名、学院班级、联系方式,以便爱心捐赠,书愿达“橙”志愿者荣誉证书的发放。

  本次活动有助于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有利于更好地营造绿色校园氛围,传递环保理念。鼓励大学生从自身出发为地球再增添一抹绿色,逐步改善环境现状,并贡献点滴爱心,助力乡村小学生阅读,一起为爱发声。

  二、自由时光校园音乐节

  2019年4月19日晚,山东女子学院在篮球场举办了自由时光校园音乐节,女院ECHO乐队、交通学院乐队以及大叔先生乐队等为女院学生热情献歌。

  此次音乐节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女院站)落地活动为契机,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活动。通过学生们熟悉的音乐为引力,营造热烈的氛围,并借此气氛向广大学生传播环保知识,关注母亲河现状,呼吁学生通过领养绿植,保护黄河,树立低碳环保观念,建设绿色女院。

  美丽校园我是行动者——自由时光校园音乐节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向学生传播环保理念,让学生在绿植的围绕中,感受环保的力量。

  三、“清理垃圾,保卫黄河”环保公益活动

  “同饮黄河水,共保母亲河。”2019年是共青团中央启动保护母亲河行动的第20年。为了响应团中央的号召,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学生志愿者于2019年4月20日上午前往长清区孝里镇黄河滩开展“清理垃圾,保卫黄河”环保公益活动。

  行至黄河滩边,学生志愿者们发现黄河滩附近虽未见有成片堆积的垃圾,但是被随手丢弃的零散废弃物却并不少,且多数为附近游客前来游玩留下的食品袋。志愿者们针对不同类型的垃圾进行分组收集,极大程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在捡拾垃圾的过程中,不少村民与志愿者进行攀谈,志愿者们也积极向他们宣传环保的理念和知识。在了解到志愿者的环保行动后,村民们对者愿者心系母亲河,积极为社会作贡献的行为表示赞赏。活动在学院学生志愿者们辛勤的劳动中圆满结束。

  此次开展环保公益活动,不仅有利于增强志愿者们助力环保责任感与使命感,培养学生公益视野;而且对于宣传环保理念,引发社会对母亲河保护的关注贡献了力量。

  四、“社工筑梦,绿植随行”绿植领养公益活动

  2019年4月20日下午,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学生志愿者前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图书馆开展了“社工筑梦,绿植随行”绿植领养公益活动,当地留守儿童参与了此次公益活动。

  百年五四,青春建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山东站女院落地仪式之际,学院学生积极开展公益活动,为留守儿童带去绿植,宣传环保知识。活动伊始,学院学生志愿者组织儿童们用颜料在环保长画上按下手印,并签上自己的名字,象征助力环保的决心。集体进行环保宣誓更是让儿童们形成积极的心理暗示,规范自身行为,传递环保理念。与此同时,以太空泥制作多肉植物换取绿植的活动让儿童们积极参与其中,在参与制作的过程中也接受到学生志愿者分享的多肉养护小知识,纷纷保证要认真照顾多肉植物,帮助其茁壮成长。

  此次绿植领养公益活动的开展,不但增强了当地儿童的环保意识,提升学院学生志愿者助力环保的信心;也有利于引起社会对儿童环保教育的关注,对于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具有深刻意义。

  五、“文明于心,环保于行”无痕运动会

  2019年4月26、27日校运动会期间,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在操场北门校训石旁举办了“文明于心,环保于行”无痕运动会。此次活动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为指导,全校师生共同参与。

  此次“无痕运动会”旨在发动同学们自觉清洁运动会期间操场上的垃圾,宣传环保公益的理念。活动开展期间,志愿者们向学校各二级学院发放垃圾袋,呼吁各学院保持操场的整洁。学生们可以通过收集操场上的空塑料瓶前往志愿服务处参与抽奖,有机会获得精美小礼品,同时也可以通过扫描微博二维码的形式换取志愿者手中的绿植,把绿色带回宿舍。学校学生积极参与其中,主动捡拾地上的废纸、空塑料瓶,与志愿者进行交换,既减轻了环卫工人的负担,也展现了女院人文明优雅的道德形象。

  此次活动一方面提高了女院师生的环保意识,激发了学生的实践环保行动;另一方面有利于全面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对提升学校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文明伴我行,条例在我心------临沂20中宣传落实文明促进条例
下一篇:沂水县泉庄镇初级中学“四强化”防校园欺凌保师生安全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