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紧急逃生演练

时间:2019-05-13 13:41:24  来源:  作者:
 
  为加强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识,了解火灾的危害以及各种防火救火方法,增强对财产及自身的保护能力,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5月10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于21,22号宿舍楼举行消防安全紧急逃生演练,18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演练。

  学院对此次演练十分重视,在演练开始之前,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成立疏散演练指挥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演练步骤、工作人员职责、疏散路线等具体要求。并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开展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在火场自救逃生等知识讲座。

  此次消防演练旨在增强学生的消防意识、提高遇到突发火灾时的应变能力和检验我院消防安全的组织能力、应变能力。演练的主要内容是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如何对初起火灾进行扑灭和模拟宿舍发生火灾后学生的自救逃生。首先,李雷雷于第四体育场内向同学们讲述消防器材的使用,他先介绍了灭火器的主要组成成分以及使用的注意事项,在亲自示范之后并亲自教授同学们使用方法,并对一堆自然火进行了扑灭,加深同学们对灭火器使用的印象。接着,同学们在21、22号宿舍楼进行了火灾演练。当哨响烟起的时候,学生有秩序的从宿舍撤离,低腰贴墙行走,用毛巾捂住口鼻,从安全通道迅速撤离,到达应急集合点。模拟逃生过程中,指挥人员沉着冷静,学生们反应敏捷,快速撤离火灾区,出色、圆满的完成了预定科目的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为学生提供一次实战模拟训练,进一步增强了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为真正的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保证。 (吴坤)
 
 
 
上一篇:邹城四中南校区举行“阳光体育 放飞理想”会操比赛活动
下一篇:平邑县白彦镇中心校举行回归教育初心立德树人师德报告会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