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实践团走进龙口市石良镇火山逄家村 助力集体经济发展

时间:2019-08-16 15:26:13  来源:  作者:
 
  8月3日上午,伴着初升的夏日,实践团队早早启程,来到火山逄家村,开始了第三天的实践走访。

  不同于尹村、黄城集这两个集体经济已经发展壮大起来的村,火山逄家村代表着龙口市石良镇绝大多数村子的现状。村子地处山丘上,村内没有通往镇里的公交,也没有企业在村子里发展,资源不丰富、交通不便利、产业不发达就是以火山逄家村为代表的石良镇大多数村子的缩影。

  火山逄家村李书记给我们介绍,村集体以前有20万负债,只是单纯的依靠流转集体土地的收入无法维持村集体的建设,村庄的整体环境也不是很好。现在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为了更好的给村民谋福利,开始有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想法。由于村子背靠山丘,获批山东省森林乡镇,村领导班子以此为契机发展乡村旅游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李书记讲到火山逄家村 2017年重阳节前后开始举办乡村文化旅游节。前两届的活动丰富多彩,如“寻百福”、“品鉴拉面”等活动,获得了不错的反响。第三届的旅游节目前还在筹办当中,想结合当下的休闲农业中采摘园的形式,为活动增加亮点。书记说旅游节的举办虽然没有立刻带来经济收益,但已经给火山逄家村打出一定的知名度,他对未来集体经济的发展很是看好。

  此次调研后,我们学习到了很多课本上所没有的,更加有助于我们牢记此次调研的初心,探究如何激活集体经济发展潜力,建设美丽乡村。
 
 
 
上一篇:开拓致富路,走出振兴梦,一同齐发展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萤火之行”社会实践团参观农科驿站试验示范基地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