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情系环保,心怀绿色梦:“夏之光暑假社会实践团”社会实践活动结束

时间:2019-08-16 15:31:53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帮助村民理解可持续发展内涵,推动乡村环保工作进程。8月11日—14日,夏之光暑假社会实践团”七名成员前往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辛寨镇大高村开展以“平衡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构建人与环境协调发展体系”为主题的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参观考察等形式了解近年来农村环保工作现状,维护生态平衡。

  8月11日,实践团成员汇合完毕后进行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此次启动仪式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进行成员分工,第二部分是熟悉村庄环境。确保每个人任务明确之后,团队前往实践地熟悉村庄内部环境。此次实践的实践地大高村是一个以农业为主、工业为辅的村落,实践队考察了垃圾桶的数量、位置和清洁程度,在熟悉当地环境的同时帮助实践队成员对当地环保工作的落实有初步的了解,掌握实践地的相关情况,提高发现、分析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下一步活动的合理进行奠定了基础。

  8月12日,实践团七名同学前往大高村村支书高学强家中就村庄内垃圾的主要来源、处理方式以及近年来人们的环保意识等方面进行采访。他表示:将垃圾分类的思想引入村庄不仅是响应党的号召,同时也是对自己的村民负责,在提高当地村民环保意识的同时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与此同时,村庄内部修建经营环保用具的工厂,工厂内部不仅用可回收利用材料将不可回收等工业材料替代,而且有意将传统的工业流程进行创新改造,旨在节能减排同时提高工业效率,增加收益,重视垃圾的处理保证工厂的合理运作,增加效益。这在改变原来单一发展农业的经济模式的同时也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落实环保工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8月13日,为深入了解当地对如何平衡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实践团七名成员前往大高村工厂进行参观。工厂厂长高力诚表示:平衡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是每一个企业都需重视的问题,工厂选择生产新型环保建筑材料就是希望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推弄环保工作进程。其创新的理论和精湛的讲解极大激发实践团成员的兴趣,成员们认真听讲解,并对不懂问题进行提问,全方位、多层次了解工厂的发展模式。高力诚严格对待工厂垃圾,工厂产生的垃圾都定期运往专门的垃圾场,并及时进行处理。在维持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保持着乡村美好环境,保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之间的平衡。

  8月14日,实践团七名成员在大高村进行调研,此次调研深入当地村民家,双方就生活垃圾的处理、日常出行选择的交通工具以及对待环保的态度全方位、多层次进行交流。村民们的热情给了实践团成员很大的鼓励,通过交谈,实践团成员对当地环保工作的落实程度有深入的了解,并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自觉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对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实践团成员对当地的村民表示感谢,此次调研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此次社会实践旨在帮助队内成员深入了解农村环保工作现状,使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帮助当地平衡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同时提高发现、处理问题的能力,助力打造美丽中国。
 
 
 
上一篇:育苗龙山实践团于龙山小学开展大学专业知识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开拓致富路,走出振兴梦,一同齐发展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