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莒县大薛庄小学多措并举打造优质课堂

时间:2021-07-02 13:41:14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体局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改进行动研究,莒县浮来山街道大薛庄小学组织开展了主题式课例研究教研活动。

  一是集体备课,开展课例研究。课例研究主题为“基于语言情境下的小学英语口语表达”。以英语学科教师的课堂为载体,对在课例研究中揭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提炼,旨在为“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课例研究”的落实提供有效经验,通过对研究过程的体验与方法的应用,为后续研究提供范式。

  二是共同评课,探究课堂教学。宝剑锋从磨砺出,美课精自研讨来。在评课这一环节,全区领导和各科老师们坐在一起从学生习得、教师教学、课程性质以及课程文化等层面,积极的探讨,在思维的碰撞中产生智慧的火花,让一节精品课一步步的出炉。

  三是多次打磨,形成优质课堂。基于主题式的研究主题下,通过集体备课、共同评课等多个环节对同一课堂进行打磨,在不同班级进行多次上课,从而突破英语学科教与学的重难点,引导教师走向课例研究的道路,从而优化课堂教学结构,提高课堂教学能力,打造真正的高效课堂。在经验分享与研讨切磋中,教师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教育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都有了提升。(孙玉录)
 
 
 
上一篇:莒县岳家官庄小学开展“防溺水”系列教育
下一篇:梁邹小学贯彻落实“五项管理”工作 扎实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