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菏泽大蒜迎来收获期 雇人太贵蒜农全家齐上阵

时间:2019-05-24 14:22:36  来源:  作者:
 
  鲁网菏泽5月24日讯(记者 刘小玉) 5月是大蒜的收获季节。作为全国著名的大蒜种植基地之一,菏泽约90万亩以上的大蒜近进入收获期。近日,记者走访了菏泽大蒜种植较为集中的巨野几个村镇,蒜田里非常忙碌,大部分蒜农全家齐上阵刨蒜。

  5月22日上午,在巨野县田桥镇赵庄村大蒜种植区,蒜农们都在蒜田里忙着刨蒜。虽然气温较高,但由于今年大蒜行情不错,蒜农们因此干活的热情不减。巨野县田桥镇赵庄村蒜农赵老汉家种植了5亩大蒜,由于雇人费用太贵,为尽快刨出来,一家五口人3天前就都出动了,再三四天的时间他们家的蒜都全部收好。

  “今年一亩地平均能产3000斤左右湿蒜,按目前市场行情1.8元,每亩能收入5000多元,削胡、绞杆、灌袋,人工费用约1200元,再去掉蒜种、肥料、水电等费用1500元,蒜农每亩地能剩到手里大概3000元钱。”赵老汉给记者详细算了这样一笔账。

  巨野县田桥镇段庄村从事多年大蒜买卖的蒜农张先生告诉记者,“去年每斤湿蒜的价格大概在0.6元左右,遭受到了去年价格的暴跌后,很多蒜农都因此缩减了种植面积。外地部分来菏泽炒蒜的商贩有不少也退出了市场,因此2019年的行情应该要比2018年好。今年的种植面积应该比去年下降30%以上。在产量比较大幅度下降的情况下,价格方面应该会有所上涨。”

  段先生说,今年鲜蒜一上市外地来的收购商就给出了1.8元的好价钱,按目前行情,如果晒成干蒜,预计每斤最少能卖到3.5元以上的价钱。行情见好,也会有不少蒜农纷纷惜售,等待升值,随之而来的价格可能还会出现浮动,但像2016年的‘蒜你狠’再度卷土重来这种情况基本不可能。

  据悉,未来一周左右,大部分鲜蒜就能刨完,大部分蒜农更倾向于把蒜晒干后再卖。食物来之不易,最累仍是农人,期待辛苦的蒜农能有一个好收获。
 
 
 
上一篇:罗庄:“记忆中的罗庄”主题摄影展颁奖晚会 欢庆建国70周年
下一篇:开放的青岛,目标是成为中国北方的深圳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