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郯城:农民1200万尾鱼苗乘机翱翔落户南方

时间:2019-05-25 14:59:32  来源:  作者:
 
  “这是今年年初广东崔记水产养殖场定购的200万尾银鳕鱼苗,今天装车进行空运,四万元货款早己打入农业银行的帐户。瞧,这银鳕鱼苗分别打氧包装50件,每件里40000尾银鳕鱼苗,将于十点三十分直接登上从临沂机场飞往广州白云机场的ZH9696号航班,估计两个半小时后可以接货放入鱼塘饲养。"5月24日,在郯城县鱼胖胖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长倪长征饶有兴致地指着即将准备出发的货车向记者说道。

  每年进入四五月份,郯城县鱼胖胖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进入最繁忙的季节,也是养殖合作社技术员进行排卵受精、孵化繁殖、培育鱼苗的关键时期,更是销售狗鱼、银鳕鱼等鱼苗的旺季,这一时间段一般集中分三个批次进行。“鱼宝宝”乘机翱翔,分别落户广州深圳、广西南宁、四川重庆、云南昆明等南方大中等城市。郯城县鱼胖胖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长倪长征一边封箱一边解说:他采取空运鱼苗己经有了七八年的历史。每年繁殖培育的1200万尾银鳕鱼苗,全部是通过网络销售空运给了南方的老养殖专业户。空运的特点是缩短了路途时间,减少了运输费用,且鱼苗成活率能达到99%。

  据采访了解郯城县鱼胖胖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长倪长征,他是郯城县马头镇马南社区前赵村人,今年刚满四十岁。虽然年龄不算很大,但却有着二十多年的养殖渔业的历史。他自初中毕业后,就同父母一起学习养鱼技术,起初养殖一些当地附加值较低的草鱼、鲤鱼和鲢鱼,经济效益提高缓慢。看到别人渔业养殖挣大把的钞票,倪长征坐不住了,就走南闯北去参观学习渔业养殖经验。于2005年开始研究钻研生态高效的狗鱼、桂鱼、银鳕鱼等冷水鱼的养殖技巧,并大胆引进“特种”鱼苗试养,没想到当年就喜获成功,且经济效益迅速提高。为适应新农村建设的新形式发展,倪长征主动成立了郯城县鱼胖胖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与山东省、临沂市淡水渔业研究院“高攀亲戚”进行合作,在他们的高新技术的大力支持下,并通过多年的摸索养殖,形成了鱼胖胖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集孵化、养殖、技术传授为一体整套成熟的经验,不仅让自己快速地奔上了“小康之家”的道路,而且还带动了30余户农民养殖了冷水鱼,拜托了“贫困帽子”,解决了70多人的就业困难问题。

  目前,郯城县鱼胖胖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全部实行了统一孵化供苗,统一技术指导,统一质量监督,统一产品认证,统一组织销售的“五统一”管理模式,全年生产狗鱼、桂鱼、银鳕鱼等鱼苗1300万尾,成鱼150万斤,渔业总产值达2000万元。郯城县鱼胖胖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先后被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授予基层渔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科技示范户,临沂市渔业协会常务理事会员单位,2017、2018连续两个年度被中共郯城县委、郯城县政府授予先进农民专业合作社称号。(高军 徐利芹)
 
 
 
上一篇:临沂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多措并举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下一篇:罗庄:“记忆中的罗庄”主题摄影展颁奖晚会 欢庆建国70周年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